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海南电网首次大规模、大范围防风防汛演习获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9

海南电网首次大规模、大范围防风防汛应急演习获成功

  按照南方电网公司袁振懋董事长的要求,5月16日21:00-24:00,海南电网公司进行了2006年第一次防风防汛应急演习,这也是海南电网公司成立以来首次进行的大规模、大范围的防风防汛实战演习。全体参演人员严肃认真、严格按照预案的要求进行抢修作业,迅速、安全的排除了所有模拟故障,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习分四个组同时进行,位于东线易受台风袭击的海口、三亚、琼海、万宁四个供电公司参加了此次演习。由海南电网公司生技部、安监部、工程部、计划部四部门的负责人带队分赴各地检查各组演习情况。演习完全模拟台风来袭的实际情况,各参与演习的供电公司按照三级预警状态于当日上午进入值班状态。21:10各供电公司收到故障报告,随即迅速安排了抢修小组进行抢险。21:30工程人员赶到模拟事故现场,迅速排查了模拟事故线杆,对问题进行了分析,确定了解决方案和所需工器具后联系抢修小组赶往现场。随后,抢修小组到达模拟故障现场并立即按照事先准备的预案开展抢修工作。22:30抢修组排除了故障。23:00海口观摩检查组向模拟演习总指挥报告了海口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演习任务,请求指示。此时,三亚、琼海、万宁完成演习任务的捷报也纷纷传到海南电网大楼20层的电力调度通信中心。24:00模拟演习结束,三级预警状态解除。

  此次防风防汛演习是海南电网公司专门针对台风对海南电网可能造成的各种危害设计进行的。演习达到了锻炼队伍、转变思想、发现问题、提高应对特殊气候下抗风抢险能力目的,提高了海南电网抵御台风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