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确保“十一”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2

南方电网公司确保“十一”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十一”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南方电网迎峰度夏工作已进入尾声,但负荷仍然较高,西电东送电力仍维持在较高水平,电网安全稳定及安全供电压力仍然很大。南方电网公司采取以下措施,保证国庆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一是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安排。公司及下属各单位节日期间的行政值班和安全生产值班人员已做安排,节日期间各项保供电组织措施已落实到位。

  二是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电力供应工作。要求各级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认真安排好节日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各单位严格按照下达的西电东送计划送受电,同时根据供需变化情况,加强余缺调剂,保证全网电力可靠供应。

  三是确保城乡居民生活和重要单位的正常用电。做好节日期间的保供电方案及事故预想方案;利用负荷管理系统等技术手段对城区公共用电设备以及政府机关、市政、医院、新闻单位、各主要旅游景区、商业区、宾馆酒店、车站码头、矿山等重要用电进行动态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在节日期间不受影响。

  四是提前做好设备的检查和消缺工作。近期,公司系统各单位开展了重要变电站、重要输变电设备及重要用户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国庆期间一次设备及二次系统处于良好的健康状态。

  五是做好优质服务工作。要求各单位提高窗口单位(营业厅、95598、抢修班组、调度班组、总机值班、门卫等)的优质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95598服务中心和抢修班组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团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各种服务活动,加强科学用电宣传,做好用电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