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三峡总公司部署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9

中国三峡总公司部署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06年9月27日,中国三峡总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中央企业应急管理和预案编制工作现场会议精神,部署国庆节期间和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

  中国三峡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永安作总结讲话,他深刻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随着三峡工程从建设阶段向运行阶段转变,国家和社会对三峡工程的安全运行提出了更高要求;随着农村城镇化进程加快和社会从业人员结构变化,水电工程建设队伍农民工比例上升,增加了工程安全管理工作难度。针对新的形势和特点,他要求各生产单位和部门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生产措施:一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关键是落实单位“一把手”的领导责任,同时要落实安全监管部门的监督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名员工,自上而下形成责任层层落实、人人重视安全的局面;二是把安全生产纳入项目招标文件,在合同文件中明确安全措施和费用,确保安全设施与工程项目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三是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坚持行之有效的农民工培训上岗制度,提高安全生产队伍的整体素质。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国务院《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国庆节期间工程建设、电力生产、船闸通航、翻坝转运、坝区旅游等安全生产安排,节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做好生产中重大危险源排查和加强对公共场所安全监管工作安排;还要按照国务院和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应急预案编制要求,在年底前建立“预案完善、技术先进、反应灵敏、联动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