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集团安全性评价步入良性循环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6

国电集团安全性评价步入良性循环

  12月21日,国电集团安全性评价专家组顺利完成了对国电永福发电有限公司安全性评价工作,也标志着国电集团公司2006年安全性评价和复查工作圆满结束。三年来,通过安全性评价工作的深入开展,国电集团公司安全性评价工作实现了闭环管理,形成了“检查-整改-复查”的良性循环机制,促进了基层单位长周期安全生产目标的实现,有效地提升了国电集团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国电集团公司从2004年开展安全性评价工作以来,按照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周大兵提出的“夯实基础,确保安全,提高效益”要求,按照安全性评价“贵在真实,重在整改”的原则,通过对谏壁、北仑、靖远等30家发电企业进行的安全性评价和复查,有效地推进了基层单位落实集团公司“抓安全管理,努力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抓设备管理不断提高设备的可靠性、经济性和自动化水平”的安全生产工作思路的实施,巩固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基础。

  目前,国电集团公司各基层单位通过坚持长期把安全性评价工作纳入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实现了安全生产的动态闭环管理,发挥了安全性评价和复查工作的效力,形成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长周期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

  截至12月25日,国电集团公司共有76家单位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占国电集团公司基层单位的85.4%,基层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安全局面明显好转,取得了可喜的工作成绩,充分显示了安全性评价这一良性循环机制和安全管理工作发挥的巨大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