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电集团落实安全责任 确保安全发展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5

西电集团落实安全责任  确保安全发展

  2006年,西电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以及国家安监总局等有关部委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了事故应急体系,积极修订和完善事故应急预案编制、落实和演练。加强集团系统各级各类事故应急体制建设和机制建设,着力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各级应急、快速反应能力。

  为了进一步完善西电集团系统安全应急预案的编制工作,检查各企业的应急预案的演练情况,推进企业的安全文化工作。岁末年初,西电集团公司组织专业人员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对所属各产业公司及医院、酒店、培训中心共17个单位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设备管理、现场管理等进行了综合检查。这是西电集团公司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西电集团公司结合当前企业生产不断提速的形势以及冬季安全生产的特点,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的编制和演练情况以及各级管理人员“一岗双责”的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针对此次检查,西电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非常重视,认真组织了本企业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在安全生产以及设备管理方面较以往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同时,检查组针对在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均以书面形式下发各企业、部门和生产车间,并且要求限期整改。短期内无法整改的安全隐患,必须制定整改计划,尽快消除隐患。

  西电集团公司要求各企业要按照应急预案和《安全质量标准化》的要求,结合本企业安全责任书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要利用各种会议大力宣传加强安全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安全管理制度;对外来施工单位,各企业要加强监督管理,与外来施工单位在签订合同或安全协议的同时,要通过实行风险抵押制等有效措施来加强企业的监管力度。切实做到生产经营提速,安全生产和设备管理工作同时跟进,安全责任同时落实,保证企业生产经营的安全、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