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靖远公司连续安全生产突破1900天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4

国电靖远公司连续安全生产突破1900天

  截至2007年2月4日零时,国电靖远发电有限公司连续安全生产突破1900天,再创历史新高,为该公司安全稳定过春节奠定了坚实基础。

  管理是安全基础,安全为生产前提。近年来,靖电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把安全生产作为衡量企业管理水平的首要指标,把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放在首位。紧紧围绕企业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常规管理,并根据自身生产特点,不断创新管理方法,完善管理内容。  一是改造设备,构筑安全生产之基。多年来,靖电公司力抓设备改造,随着一大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被应用到系统改造中,设备的健康水平明显提高,监控系统功能日益完善,确保了设备的健康运行。二是全员重视,形成了安全生产之魂。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支持安全管理部门的工作,及时加大了奖惩力度,做到受奖的动心,受罚的痛心,实现了员工“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从而形成了全厂上下齐抓共管、人人想安全、事事保安全的良好局面。三是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三项措施”、“危险点分析预控”等工作制度,有效地巩固了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四是认真制定春秋检、防汛、满负荷运行及节假日安全保证措施,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五是强化运行管理,坚决杜绝误操作事故的发生。六是狠抓职工培训,提高人员素质。该公司坚持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岗位练兵、事故演习、技术比武、业务考试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明显地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技能。七是防微杜渐,坚固安全生产之堤。该公司以春检、秋检、安全性评价等活动为重点,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活动的内容,查找隐患、防微杜渐,促进了安全生产水平的不断提高。

  目前,国电靖远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呈现出良好的态势,并向更高的安全生产记录稳步迈进。在保持良好安全记录的同时,该公司发电形势喜人,元月份实现发电量5.9713亿千瓦时,完成月度发电任务的108.57%,取得了新年来的开门红,为完成该公司2007年的发电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