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青岛二期2×300MW热电联产工程通过安全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30

华电青岛二期2×300MW热电联产工程通过安全验收

  5月27日,华电青岛发电公司二期扩建2×300MW热电联产工程顺利通过了安全竣工验收,成为华电集团公司系统首家通过国家安监总局建设项目安全竣工验收的发电企业。

  华电青岛发电公司二期扩建工程验收是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联合组织专家组进行的。验收期间,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青岛公司二期2×300MW热电联产工程建设和生产期间的安全工作专题汇报,对工程相关的安全设施安装、使用情况以及青岛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立和运转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安全评价中介机构提出的《安全验收评价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经过充分论证,专家组认为,该项工程符合国家安全设施“三同时”的有关规定,现场安全设施状况良好,满足安全生产的有关要求,企业建立了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相应的规章制度及应急救援预案,满足安全生产管理的需要,《安全验收评价报告》符合验收评价导则的基本要求,危险有害因素的辨识基本符合工程实际,安全对策措施可行,结论客观、可信,一致同意该工程安全设施通过竣工验收。

  据了解,华电青岛发电公司是山东省首家采用30万千瓦机组实施集中供热的发电企业,二期扩建2×300MW热电联产工程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全国30万千瓦供热机组的试点单位之一。该工程两台机组投产以来,华电集团把该项工程当做基建安全“三同时”验收评价的试点工程,由中介机构、电力专家组和电厂技术人员共同进行安全性评价。特别是华电青岛发电公司把电源建设项目安全验收评价当作安全生产关口前移、超前管理、防患未然的重要手段,为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推广安全验收评价工作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验收期间,华电青岛发电公司一期脱硫技改工程安全验收评价验收同时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