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要求抓好今年防汛和大坝安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2

国家电网公司要求抓好今年防汛和大坝安全

  6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了2007年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及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总结公司2006年防汛和大坝安全工作,全面部署2007年防汛工作。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舒印彪分析了当前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确保水电厂及水坝在发生设计标准洪水时不垮坝、不漫坝、不水淹厂房;二是确保火电厂在遇设计标准暴雨、洪水时,不发生灰坝垮坝,不发生水淹厂房、泵房;三是确保换流站、变电站和输电设施安全度汛;四是确保供电设施安全度汛;五是确保基建单位不发生责任性水淹施工现场、重大人身伤亡事故、重大设备损失事故和重大经济损失。

  据悉,今年我国高温干旱、台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时间将多于常年,防汛抗旱形势非常严峻。公司未雨绸缪,于3月至6月组织4个防汛专家检查组,对系统各发供电单位进行防汛检查。

  会议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常抓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坚持防汛和大坝安全工作“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防汛和大坝安全工作责任制。会议提出十项保障措施,确保防汛任务顺利完成:一是完善体系,明确责任,建立健全防汛工作长效机制;二是建立和健全防汛规章制度,完善防汛措施;三是扎实开展防汛准备,认真进行防汛检查,全面完成防汛整改任务;四是认真做好水电站大坝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五是突出防汛重点,狠抓薄弱环节,提高输变电设施防洪抗灾能力;六是加强防汛值班与信息报送,保证通信畅通;七是坚决执行政府防汛指挥部门的调度命令,积极主动地做好抗洪救灾工作;八是深入生产一线,加强汛期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九是加强防汛宣传工作,提高公众对电力设施的防汛安全意识;十是认真做好防汛评估分析、整改完善和总结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