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开展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百问百查活动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2

国家电网开展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百问百查活动

  6月21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百问百查”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国家电网党组决定:为进一步加强国家电网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工作,从现在起到年底,在全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百问百查”活动。这是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精神,积极开展国资委中央企业“优质服务年”活动的重要实践。

  近年来,在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电源大规模集中投产、自然灾害天气频发、电网建设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国家电网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确保电网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从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出发,提出了安全生产必须“可控、能控、在控”的思想和人员、时间、精力“三个百分之百”的要求,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圆满完成迎峰度夏(冬)和重要专项保电任务。

  在优质服务方面,国家电网公司坚持一切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发展特高压电网,提升电网优化能源资源配置能力;积极开展国际能源合作,促进我国能源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制定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自觉规范服务行为,认真接受各方面监督。主动发布实施员工服务“十个不准”、“三公”调度“十项措施”和供电服务“十项承诺”。今年,又结合中央企业“优质服务年”活动,向社会做出“八项承诺”。2006年,公司系统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兑现率达到99.99%;城市供电可靠率完成99.839%,农村供电可靠率完成99.491%,相当于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下降34.4%和17.6%。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同志在会上指出,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大局,关系公司发展的全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百问百查”活动,是全面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具体体现,是强化安全工作基础、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安全生产良好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强化公司内质外形建设的客观需要,是贯彻依法从严治企方针、加强行风和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要明确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百问百查”活动的目标和重点,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四个服务”宗旨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通过问、查结合的方式,动员全体员工,全面梳理、整改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工作的薄弱环节,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顺利推进,为党的十七大召开营造和谐的环境。

  据悉,这次“百问百查”活动的内容涵盖了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工作的各个方面。在活动过程中,各部门、各单位将紧密结合实际,统筹兼顾,把握关键,通过活动的开展,重点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不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和重大人身伤亡事故。二是行风建设进一步好转,不发生严重影响公司形象和声誉的事件。三是员工队伍的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显著增强,执行力明显提高。四是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