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投洪江水电厂实现洪水期间发电量最大化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22

中电投洪江水电厂实现洪水期间发电量最大化

  今年南方普降暴雨。洪江电厂充分利用水情测报系统和气象信息,加强与中调、梯调的联系,动态控制库水位,通过洪前腾库和拦蓄洪尾,已累计增发电量774.84万千瓦时。

  该厂在5月30日洪水中腾库增加发电量213.18万千瓦时,抬高库水位增发电量124.36万千瓦时。随后的6月9日洪水调度中,腾库更为充分,库水位降至通航死水位以下,最低至184.98米,腾库增加发电量173.3万千瓦时;6月15日拦蓄洪尾,库水位最高达到190米,距设计洪水位仅差0.03米,抬高库水位增发电量264万千瓦时,实现了洪水期间发电量的最大化。

  目前,电厂正在对入汛以来的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同时抓紧做好设备隐患排查与整治,力保今年防汛与迎峰度夏工作的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