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东电网受"帕布"影响不大 灾区恢复八成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14

广东电网受“帕布”影响不大 受灾地区12日恢复80%供电

  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帕布”于10日在香港登陆,穿越香港后进入珠江口,最终于10日晚在广东中山再次登陆。受此影响,广东沿海各市以及珠三角地区发生大面积降雨,珠三角和粤西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以湛江的雷州市最为严重,并对电力设施造成了破坏,对电力供应造成了较大的影响。

  自8月9日起,湛江雷州市连降暴雨,降雨量高达800毫米,至8月11日凌晨2时达到最高。截至11日16:00,雷州市共有8个镇受灾,受浸村庄88座、10650户,共有1条35千伏线路、2座35千伏变电站停运,34条10千伏线路停电,负荷损失约3.5万千瓦。有1座水电站被毁,1个供电所被水围困,供电所人员全部安全转移。

  汛情发生后,广东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各项抗灾抢险工作,派出了工作组指导抗灾抢险工作,湛江供电局、雷州市供电局启动了重大险情应急预案,湛江供电局相关人员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全力抢修电力设备、设施,尽最大的努力恢复供电,做到水退到哪里,电供到哪里,同时确保抗灾抢险所用的电力供应。湛江供电局、雷州供电局共出动1200多人,50多台车,分布在80多个抢修点进行抢修。

  截至8月12日20:00时,除13条10千伏馈线未送电外,其余线路和变电站已全部送电。雷州市电网主要设备和主干线路已恢复送电约80%,用户用电恢复约30%,负荷已恢复约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