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集团抗御"圣帕"台风 实现防灾兴利双丰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1

华电集团抗御"圣帕"台风  实现防灾兴利双丰收

  继“帕布”、“蝴蝶”之后,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挟强风劲雨于8月18日登陆福建、浙江。截至目前,华电集团在闽、浙企业所有水库和单位安全平稳。其中芹山电站最大入库流量863m3/s,水位上涨7.2米,其他单位未发生任何险情。煤业可门储运中心及时启动预案,合理安排,确保了船只安全。华电驻浙企业受影响较小。

  此次防台工作,华电集团党组高度重视.18日,华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曹培玺要求,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领导和部门的重要指示,指示华电集团各部门一定要全力支持福建区域做好防台风工作,并相信福建公司防台工作能取得胜利。安全生产部自台风形成后,及时启动预案,高度关注,密切跟踪台风动向,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做到每4小时沟通了解有关情况,重大汛情随时了解,指导、督促华电在闽、浙企业全面做好“圣帕”防御工作。重点要求把防御超强台风、防御沿海暴潮、防御短时大强度降雨、持续强降雨,以及大风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作为此次防御工作的重点,把人员安全作为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

  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在华电集团和地方防汛部门的指导下,紧急动员,超常规提前部署超强台风防御工作。一是科学调度、预泄腾库。台风登陆前,部分水库经申请,加大发电量,腾出水位,做好蓄水准备。二是各级领导靠前指挥,该领导班子坚守在防台指挥前线,总经理黄宪培亲自带班值守,公司其他领导分工负责,具体协调指挥防台工作。水调重点加强值班,积极沟通协调,发挥了重要作用。三是各电厂及时启动预案,根据自身工作特点,科学防范,落实预防措施,全力应对。四是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强过程防范,各单位加强厂区及大坝、渠道等生产现场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隐患,确保了台风期间的安全生产。五是加强信息报送,确保汛息及时传递。为公司系统的防台工作提供信息支持,掌握在防台过程中的工作主动权。

  目前,台风虽然已经登陆,但强降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福建公司等单位,继续加强水库的优化调度和巡查,对有险情的水库和堤防工程组织力量抓紧排除,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