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铝公司七项举措强化在建项目安全管理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1

中铝公司七项举措强化在建项目安全管理

  日前,针对在建项目多,建设条件复杂的实际情况,中国铝业公司就加强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了七项措施。

  一是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建设项目安全“三同时”工作的法律法规。凡是新建、改建、扩建的建设项目,必须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相关部委的规定和要求,切实保证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

  二是在开展项目主体工程设计和安全设施设计时,必须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以及相应的设计规范,委托的设计单位必须具备相应的资质。

  三是必须严格按照依法批准的主体工程设计和安全设施设计进行施工。施工中如需对原主体工程设计或安全设施设计进行调整更改,必须上报原审批部门审查。

  四是项目建设中,要通过招投标方式选择有资质、有实力、有经验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总承包单位及设备、材料供应单位。监理单位既要监督工程质量、进度,更要监督工程建设采购的原材料质量和安全施工方案的落实。所有进场单位都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大力营造安全生产的和谐氛围,坚决杜绝以次充好、偷工减料和盲目施工。

  五是业主单位要合理确定工期,严禁违反科学规律赶进度;要强化隐蔽工程质量管理,严格验收;要针对工程建设项目的重要施工环节制定科学组织方案,严格抓好落实;要结合施工作业环境条件,严格控制施工作业行为,防止诱发事故。

  六是加强安全培训,把安全工作纳入项目建设各个环节,持续提高各级项目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

  七是加大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的检查力度,自觉接受当地安全生产主管部门的监管和指导;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职责清晰、责任明确、履责到位;要对事故发生负有主要责任者,严格追究安全生产事故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实现事故状态下的快速响应机制,最大程度地降低事故损失和伤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