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有色集团召开事故应急演练现场会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4

中国有色集团召开事故应急演练现场会

  2007年9月6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在赤峰市召开硫酸泄露事故应急演练现场会。这是中国有色集团贯彻落实国家安监总局、国资委《关于做好中央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安监总厅应急[2006]155号)文件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

  应急演练以中国有色集团中色股份公司控股企业中色库博红烨公司硫酸储罐硫酸泄露为事故模拟。9月6日下午15:10,中色库博红烨公司应急指挥中心接到事故现场的事故报告后,迅速启动厂内应急救援预案,事故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根据应急预案处置程序,立即组织开展现场应急救援与应急处置,经过近1小时的有序工作,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助,生产车间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外泄硫酸得到有效处置。

  中国有色总部有关部门、各出资企业及其生产经营单位代表参加现场会观摩。  

  赤峰市政府安监局鲍瑞副局长、巴林左旗安监局领导胡宝瑞、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江浩、中色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谢亚衡出席会议。

  中国有色副总经理江浩在会议结束时讲话,针对促进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不断提高各出资企业及其生产经营单位处置和应对各种安全生产事故能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体系,建立应急管理机制;三是要与当地政府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体系相衔接,保障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