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十一”期间南方电网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09

  “十一”期间,南方电网保持了安全稳定运行,各省区均无错峰限电,保证了电力供应,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重要单位用电、商业用电、公众聚集场所包括各旅游景点、交通枢纽以及主要生产企业用电正常,重点基建项目正常进行,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突发事件,未发生影响队伍稳定的事件,未发生火灾、泄密以及人为破坏事件和交通事故。公司系统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南方电网公司公司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有关部委关于做好“十一”黄金周期间有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提前做了周密的安排。公司印发了《关于做好国庆和党的十七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内部明电《关于确保“国庆节”及“十七大”期间安全供电的通知》,并在节前召开的2007年迎峰度夏总结表彰暨保证“十七大”安全供电电视电话会议,对国庆节和党的十七大期间公司系统安全生产、电力供应、队伍稳定、廉洁自律、值班工作等做了具体的布置。

  “十一”期间,南方电网及各省区负荷较去年、前年同期有较大增长。10月1日至7日,联网系统统调最高负荷6769万千瓦(10月6日),比去年同期增长19.9%,比节前一周最高负荷上升0.4%。其中广西统调最高负荷892万千瓦(10月6日,今年第12次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24.1%;贵州统调最高负荷917万千瓦(10月6日,今年第3次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13.3%。十一”期间南方电网主网频率合格率为100%,500千伏厂站平均电压合格率为100%。西电送广东最大电力1420万千瓦,累计电量19.08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82.9%。通过全网资源的优化配置,有效保证了节日期间五省区生产生活用电的需要。

  10月2日,今年第15号强台风“利奇马”正面袭击海南,海南电网公司精心部署,沉着应对,保证了主网安全和电力供应,把台风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低到了最低限度。10月3日19时13分,云南普洱市宁洱县发生3.6级地震,是普洱市“6.3”地震的余震,没有造成人身、电网和设备事故。

  节日期间,南方电网重点工程节日期间照常施工,未发生基建安全、质量及其他事故。各单位认真落实稳定工作责任制,保证了公司系统职工队伍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