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积极认真做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31

  近期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出现了建国以来罕见的持续大范围低温、雨雪和冰冻的极端天气,加上冬季用煤用电增加、春运高峰到来等因素影响,煤电油运保障工作面临十分严峻的形势。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煤电油运”工作的指示与要求,立即采取行动,制定应对措施。中远集团组织召开了“煤电油运”工作紧急会议,商讨电煤抢运工作对策;成立了“煤电油运”工作应急小组,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对所需运力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是对电煤抢运工作将全力以赴做好运力调剂的准备,确保配合国家完成电煤运输任务。集团还要求下属单位在电煤抢运工作期间,随时做好暂缓外贸运输来保障沿海电煤运力的准备;在抗灾减灾期间,保证电煤运输不涨价,不惜代价,保证运价稳定,为国分忧。为保证快速及时反应,中远集团与所属的相关航运公司建立了24小时畅通的联系制度,各公司指定专人负责协调与“煤电油运”相关船舶的在港情况,随时报集团总公司。

  中远集团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在国家需要之时将积极发挥骨干企业作用,坚决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确保配合国家完成电煤运输任务,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人民过好春节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