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服从大局保障电力供应 大亚湾基地进入一级应急状态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1

  贯彻国家有关部委关于做好电力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1月31日,中广核集团大亚湾核电基地进入一级应急状态。

  今年1月中旬以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建国以来罕见的持续大范围低温、雨雪和冰冻的极端天气。华南各电厂存煤量都在警戒线以下,部分电厂库存仅有两天用量。广东遭遇了近年最严重的缺电局面,严重影响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已发出通知,要求各电力企业充分认识当前煤电供应和灾害气候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电力保障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安全稳定运行,严格执行调度命令。

  根据中广核集团的安排,进入一级应急保电状态后,大亚湾核电基地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日常生产项目组即刻启动了机组应急保驾组织,加强现场保卫措施,各专业提供专家支持,主要技术骨干24小时待命。同时还要求应急保驾组织立即制定应急保电措施,控制风险操作,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正常的电力供应。

  中广核集团表示,为社会提供安全、环保、经济的电力是中广核集团的社会责任。中广核集团已动员全体干部员工行动起来,把保障电力供应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全力以赴做好雪灾低温期间的电力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