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全力确保电煤紧急运输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6

  近期,我国南方遭受罕见雨雪冰冻天气,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发出抗击雪灾的号召,国资委、国家发改委、交通部分别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中央企业以及交通运输部门加强组织调度,确保电煤供应。中远集团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全力做好电煤抢运工作。目前,中远集团投入电煤运输船舶已达34 艘,运力达166 万载重吨,完成电煤运输300 多万吨,为受灾地区电力正常供应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克服各种困难,果断地从国际航线上紧急抽调船舶从事内贸电煤运输。中国远洋旗下的中远(香港)航运有限公司紧急行动,打响了一场“争分夺秒抢运电煤”的攻坚战。1 月中旬,公司成立电煤抢运应急领导小组,总经理亲自担任组长,全面指挥公司船队的电煤运输工作。一方面,公司调集了所有21 艘自有沿海船舶,并从下属合营合资公司租入3 艘船舶,共计24 艘船舶、118 万载重吨,全部投入到沿海电煤运输中;另一方面,公司还果断地抽调近期在国内沿海附近空放的外贸方便旗船共5 艘、32 万载重吨待命,随时准备执行沿海电煤运输。同时,公司向所有电煤运输船舶下发通电,要求全体船员发扬中远船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扎实细致地做好工作,确保电煤运输安全。中远散货运输有限公司所属船舶嵩山海轮在接到紧急征调任务后,在最短的时间内抵达天津新港,执行新港/黄埔航线的煤炭运输任务。腾飞海轮是一艘长期期租船,为了增加电煤运输投入的运力,中远散运采取单航次期租的形式将腾飞海轮反租回来,投入沿海煤炭运输。泰白海轮、利山海轮、丰山海轮等船舶均加入到沿海电煤运输的行列。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外派神泉海轮作为北煤南运船队的主力军之一,克服了冬季运输的重重困难,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为打好这场电煤运输的攻坚战做出了应有贡献。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对抗灾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动员力量,投入到抗灾救灾工作中去。广州中远物流高度重视融资物流秦发项目的监管和运营,针对秦发项目可能出现危机库存的情况,探讨对策,严格落实项目联系人和春节节点监管员,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了电煤物流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