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信号码百事通助力抗灾信息查询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9

  一月以来,我国南方各省市遭遇到了严重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给生产、生活和春运带来了极大的困扰。与此同时,中国电信各地的号码百事通(118114/114)有关查询高速路况、航班、水电煤供应、气象咨询及各类突发事件的电话也急剧增加。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中国电信号百公司以及各地的号百机构在中国电信集团的统一领导下,迅速启动相应的服务应急预案,确保号码百事通电话打得进、信息查得到、服务有帮手,有效地帮助受灾地区政府发布各类公益信息,减轻了灾害给交通运输、水电、气象部门造成的服务压力。

  数据显示,抗灾期间,各地号码百事通话务量急剧增加,同比平均翻了一番,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峰。中国电信江西公司号码百事通在1月25日至28日的占用次数最高时达到了平日的4倍,其中与雨雪冰冻相关信息查询比率占总话务量的50%以上。

  在此次抗灾救灾中,中国电信的号码百事通(118114/114)用及时准确和高效的服务,在关键时期成为了人民群众查询抗冻救灾信息名副其实的主要渠道,并成为救灾过程为社会提供救助信息转送的有效平台。在帮助灾区老百姓度过难关,协助政府和相关救助部门减轻灾害损失中发挥出了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