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员工积极参加抗雪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9

  春节前后,南方部分省区遭受50年不遇的雨雪冰冻灾害,造成交通、电力、通讯等严重受损,特别是铁路运输,给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困难。在雪灾面前,中国铁建全体员工发扬铁道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迅速组织起来,全力以赴投入抗雪救灾,保证了铁路运输畅通、电力恢复,为滞留旅客尽快返乡过年,为灾后重建做出应有贡献。

  1、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冰冻雪灾发生后,中国铁建各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迅速下发通知,要求在南方各省市施工人员积极投身到抗雪灾、保安全、送温暖活动:一是明确各单位和各灾区项目主要领导为防抗雪灾第一责任人。加强抗灾救灾工作调度指挥,严格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及抗灾抢险分队人员,调度部门及时跟踪,保持政令畅通;二是启动应急预案,对关键岗位、关键设备、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盯控,对现场突出问题强力整治,及时消除灾情隐患,责任到人,确保应急所需;认真落实各项预防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三是要求员工就地休假,减少出行;四是搞好员工生活物资供应;五是春节前为原藉湖南、贵州的受灾员工发放救灾款。同时,对灾后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清理,积极做好复工准备工作,迅速恢复正常施工,确保业主节点工期。

  2、紧急行动,奔赴抗灾一线。中国铁建24局集团公司得知上海站列车大面积晚点,客流猛增,大批旅客滞留上海站的信息,迅速组织驻沪单位,数百名员工连夜搭起3座2400平米的临时候车棚和2座高7米、长120米的遮风墙。雪灾期间,各局集团公司累计组织3150余人(次),出动306台(次)发电机、推土机、装载机、载重汽车等机械设备,撒盐、沙330吨,参加了分布在华东、中南、西南各受灾省区的京珠、沪蓉高速公路、318国道、329国道、248线道及县乡公路等道路的除雪除冰,上海、广州火车站钢架雨棚、候车棚搭设和站牌迁移工作。

  3、赠送设备,支援电网恢复。中国铁建12局集团公司广州指挥部组织项目部从佛山购买4台30KW发电机,发往湖南衡阳参加铁路抢险工作。同时出动30名劳务人员参加利川市电力公司塘王线35KV铁路专用线故障的排查、线路除冰、修复工作。京广线衡阳至郴州段进行电力线路出现灾情后,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公司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参加抢修恢复任务,他们领导带队,分工协作,采购了发电机、安全帽等物品及现场施工物资,共计50余万元,经过连续七天的紧张施工,京广铁路湖南郴州段电力贯通线、自闭系统顺利抢通,为京广铁路湖南境内铁路电力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铁建24局集团公司得知鹰潭车站因抗雪灾急需发电机组时,立即将公司75KW发电机组支援车站,保证车站正常运转。

  4、奉献爱心,解囊募捐援助。中国铁建19局集团公司远在非洲担负阿尔及利亚东西高速公路施工的上千名员工,得知南方部分省区发生雪灾,项目经理部发起了“雪中送暖,关爱受灾同胞”的倡议,两天捐款4953美元,委托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灾区人民。中国铁建12局广州公司组织员工募捐2850元,棉衣、棉被35件援助当地受灾群众。总部机关也纷纷解囊,捐钱捐物,共捐款139610元,衣被4870件。截至目前,中国铁建共捐资804205元,正在从不同渠道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