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圆满完成抗雪灾保供应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9

  今年以来,我国部分地区遭遇了历史上罕见的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给生产和人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灾害面前,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的部署,坚持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全力以赴,在抗雪灾、保供应工作中发挥了中央企业应有的作用。 

  一、反应迅速,领导有力

  2008年1月29日,国投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集团管委会主任王会生同志对国投集团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国投集团所属煤炭、电力、港航企业要在这场灾害面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自身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克服困难,积极安排煤炭增产,保证港运装卸及时,力争电厂安全多发,为缓解眼前的困难、为夺取抗灾的胜利做出国投集团积极的贡献。为此,国投集团管委会下发了专门文件,对集团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1月31日,王会生同志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直属党委的工作会上进一步强调: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要以我们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去认识这件事,以企业社会责任去对待这件事,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企业一定要在这次抗灾斗争中作出我们的贡献。 

  二、奉献爱心,抗灾救灾 

  正值春节临近,考虑到南方各省抗灾急需,1月28日,国投公司决定向贵州省捐款120万元。2月初,国投公司又决定向湖南、四川、广西捐款各100万元,所捐款项已分别于2月3日、2月5日汇至各省应急办公室。420万元捐款,满含着国投公司全体员工的爱心。

  春节期间,国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控股企业主要负责人时刻关心着相关企业的生产和6万名职工的生活,他们给战斗在抗雪灾保供应一线的负责同志打去慰问电话,还深入到在交通条件容许的企业一线去看望加班生产的广大职工,用自己的真情鼓舞着集团企业抗雪灾保供应工作。 

  三、履行责任,多做贡献 

  国投集团各板块投资企业春节期间全员加班生产,积极投入到抗雪灾、保供应的战斗之中,在抗雪灾保供应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国投集团的煤炭生产企业在确保矿井的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稳产增产,尤其是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克服了暴雪带来的种种困难,抽调各单位300人组建了积雪清扫队,24小时不停的清扫9公里铁路专线,保证了电煤的顺利发运。清扫队员们头顶上的矿灯,像一点点的星光在雪夜里闪烁,形成了一条近9公里长的光带,照耀着整条运输专线。每当有电煤专列通过时,总是拉起长长的鸣笛,向那些雪夜里站在线路旁为确保线路畅通、专列安全运行的清扫队员们致敬。 

  国投集团发电企业在燃料成本剧增、发电量越多亏损越大的局面下,根据国投集团的部署,不计成本,千方百计实现机组稳发满供。国投北部湾发电有限公司取消了原定于一月份和二月份的两次检修计划,全方式交电网调度,一月份创单月发电量4.23亿千瓦时的历史记录,有力的支持了广西电网抗冰雪灾害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

  国投集团港口企业国投京唐港公司是北媒南运下水港口,刚刚实现试运行。按照集团的部署,他们克服了设备运行参数尚未完全调试到位、上岗员工数量严重不足的困难,在铁路部门的配合下完成了试运行40天装运120万吨煤炭的良好成绩。 

  国投集团物流企业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力以赴组织秦皇岛下水煤炭和越南、印尼进口煤炭,春节期间共组织约20万吨煤炭到钦州电厂和北海电厂,尤其是2月2日,国投远东航运公司“大仁”轮承运4.5万吨煤炭前往钦州电厂锚地待卸时,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和钦州市政府指令,国电桂林永福电厂因燃料供应面临停机,要求靠泊防城港卸煤2万吨支援永福电厂,在国投钦州电厂煤炭库存极其有限的情况下,国投人顾全大局,马上执行政府指令,解决了兄弟电厂的“燃眉之急”。 

  在这场抗雪灾、保供应的战斗中,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坚定实践“为出资人、为社会、为员工”的企业宗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