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能圆满完成春节期间电煤抢运和供电供热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19

  2008年春节期间,华能集团各单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交通、保供电、保民生”的一系列要求和部署,确保电煤供应、确保安全稳定发电,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发电、供热等各项任务,为人民群众欢度欢乐祥和的节日和抗灾救灾提供了坚实保证。

  春节期间,华能集团共完成发电量52.15亿千瓦时,占全国发电量的11.08%,日均7.45亿千瓦时,其中火电50.48亿千瓦时,日均7.21亿千瓦时。节日期间燃料供应稳定,系统内各电厂积极响应中央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展开抢运电煤大会战,既保证了正常生产用煤,又做到了库存量稳中有升。截至2月12日,华能集团煤炭库存量为708万吨(不含呼伦贝尔煤电一体化项目),比节日前增加75.1万吨,日均增加10.7万吨,系统内63个燃煤电厂的平均库存达到19天。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安全责任,华能集团于节前对节日期间的抗灾救灾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并要求系统内各单位务必做到高度负责、加强领导、强化指挥、落实责任,切实做好“保发电、提库存”的工作。系统内各电力企业根据集团公司统一部署,于节前制定了完备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机制,加强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指挥和运行力量,确保抗灾救灾工作顺利进行。华能岳阳、井冈山、阳逻、玉环等灾区电厂克服雨雪冰冻灾害和输电线路受损等影响,班子成员坚守一线,积极组织运行、维护、消缺和煤炭供应工作,确保了煤炭供应和安全稳定发电,同时还配合电网公司实施线路除冰和恢复供电工作,为抗灾救灾做出了积极贡献。

  节日期间,华能集团各单位针对抗灾保电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了节日值班工作管理。集团公司本部坚持24小时工作值班,公司领导亲自带班,公司总值班室和运营部、安监部值班人员每日向上级有关部门报送安全生产和电煤情况,并对下属单位的值班情况进行抽查。系统内各级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确保信息畅通。此外,华能系统各单位还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队伍稳定等各项工作。领导干部带头遵纪守法,员工队伍稳定,公司系统未出现违反廉政纪律的现象,没有发生各类影响企业稳定和社会稳定的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