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研究部署奥运期间及全年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4

  4月18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在上海召开安全专题会,对奥运期间及全年安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中国长航学习传达了国务院、国家安全总局、国资委、交通部等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了今年一季度安全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奥运期间交通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研究了海运安全工作需认真思考和解决的6个问题:一是思考解决集团海运安全管理能力不强的问题;二是思考解决日常安全管理中好的观念和行之有效的制度落实不了的问题。三是思考解决引航员安全管理问题。四是思考解决复杂用工形式下的安全管理问题。五是思考理顺安全管理关系问题。六是思考解决提高安全应急反应能力问题。

  下阶段安全工作的重点是解决一个矛盾,确保一个目标,抓好6项工作。

  解决一个矛盾就是解决好高速发展和安全之间的矛盾。确保一个目标就是确保奥运期间及全年的安全保障工作。抓好6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二是强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三是抓好海运安全管理,重点是把好人员上岗关,抓好引航条件下的安全管理,抓好海运保险管理,建立海上应急反应机制,抓好海运人才的引进及培养,建立落实国际外派驻船代表制度。四是抓好劳动安全管理。五是抓好“两防”及隐患排查工作。六是抓好“劳动安全月”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