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乌鲁木齐电业局沉着应对寒流 保证正常供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4

  4月17日晚,一场寒流伴着狂风和沙尘向新疆乌鲁木齐袭来。深夜,大雨逐渐转变为大雪,一夜之间,原本已是春意盎然的乌鲁木齐银装素裹,气温也骤降至零下5摄氏度。面对天气的突然变化,乌鲁木齐电业局沉着应对,保证了广大客户的正常用电。
 
  “这次恶劣天气,没有对乌鲁木齐主网运行造成影响。”乌鲁木齐电业局地区调度中心调度班班长周建邦介绍说,“在乌鲁木齐电业局管辖范围内,只有5条10千伏配网线路发生了全线停电的情况。”
 
  乌鲁木齐电业局配电工区副主任赛军分析了停电发生的原因:“其中60%是由于客户侧设备发生故障,影响了主供线路的正常运行,30%是由于路面结冰、车辆打滑撞杆,以及被狂风吹断的树枝搭接到导线上引起的,还有10%是由于狂风引起导线舞动导致短路。”据介绍,这5条线路的停电时间全部在夜间。故障发生后,城区配电工区抢修人员彻夜抢修,于18日上午9点前,所有主线路全部恢复了送电,部分支线也于当日中午恢复供电。
 
  据了解,早在一天前,自治区气象部门向乌鲁木齐电业局发布了此次降温预报。乌鲁木齐电业局立即安排相关单位对主要设备,尤其是集中供暖客户进行了特别巡视,加强对变电站相关装置的维护和对外力破坏危险点的监控,并采取措施预防风灾。该局城区配电工区为了确保抢修工作顺利,提前进行了事故预想,完善了应急预案,从人员、车辆、备品备件等方面做好准备,并加大了对配网设备的巡视力度,及时消缺。由于该局准备充分、措施得力,为恶劣天气下乌鲁木齐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