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通快速反应 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3

  5月12日下午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灾害发生后,中国铁通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全力抗震救灾。5月13日一早,集团公司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由公司董事长赵吉斌、总经理张永平为组长的中国铁通“5·12”抗震救灾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尽快摸清相关省分公司受损情况,安置好受灾员工的生活,立即着手进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赵吉斌董事长提出,公司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通电、通信、通路的要求,做到三个确保:确保员工的生命安全,确保铁路大动脉的通信安全,确保公众通信安全。尽快恢复受损网络,切实保证中国铁通管内的灾区通讯畅通。

  截至目前,受灾严重的四川、陕西两个省分公司共有24460个固话用户和6724个宽带用户通信服务中断。四川分公司受损较为严重,有35个局点的18493个固话用户和3217个宽带用户因电力影响造成通信服务中断(预计13日可由发电机供电恢复服务),铁路广木支线雪门寺和永兴车站被夷为平地,站内所有的通信设备和机房均被损坏。陕西分公司因虢镇机房传输故障和部分光缆故障,导致5967个固话用户和3507个宽带用户通信中断,现正在紧张的抢修恢复中。

  灾后发生后,中国铁通相关省分公司的主要领导、网管工作人员为确保铁路通信和大通道的通信安全,一直坚守在一线。赵吉斌董事长也于13日上午会后紧急赶赴四川灾区,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

  截至目前为止,中国铁通的员工未发生人身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