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车全面启动紧急预案应对地震灾害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3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波及各地,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难发生后,中国南车集团公司迅速行动,全面启动紧急预案应对地震灾害。

  地震发生后,南车总部利用各种渠道在第一时间与在川的三个所属企业取得联系,详细了解灾情,并于当日下午3时启动应急预案,统一协调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当日下午5点,南车集团召开抗震救灾紧急会议,并立即成立了地震灾害应急办公室。公司总经理赵小刚、党委书记郑昌泓等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灾害应急预案,全力打好这场抗震救灾攻坚战,确保员工和财产安全、确保员工生活有保障、确保抗灾组织有序、确保员工思想稳定,将灾害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并安排工委主任郭炳强立即赶赴灾区了解情况、组织救援、安抚群众。
根据南车集团抗震救灾紧急会议精神,地震灾害应急办公室向各单位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一、加强救灾领导,灾区各单位立即成立抗震救灾工作组,启动专项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维护生产生活秩序,最大程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二、明确相关责任,各单位抗震救灾工作组要积极联系当地地震部门和政府,密切关注相关的预警预报信息,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员工生产生活正常进行。三、发动党员骨干,发挥先锋堡垒作用,引导和带动员工积极投身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四、建立值班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各单位尤其是受灾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分时段上报最新情况。五、突出救灾重点,确保生产安全,确保生活不受影响,确保救援救灾有序,确保员工思想稳定。

  当日晚上,地震灾害应急办公室启动紧急值班,加强南车各单位情况监控,在18:00、22:00、24:00直至今日分时段了解各单位信息情况,做好应对工作。

  截至13日9:00,根据各单位上报情况统计,南车集团地处四川境内的企业受到一定程度的地震灾害影响,目前在南车集团统一组织指导下,各单位正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救助,迅速恢复企业生产,有力确保员工生活正常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