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秦山核电公司各项措施迎峰度夏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4

  按照中核集团公司的要求,秦山核电公司开展了“迎奥运 、保安全 、百日安全生产无事故活动”,同时按照华东电网迎峰度夏的总体要求,采取各项措施,保证机组安全运行。

  目前正值夏季高温和台风频发时节,根据现场作业的特点,秦山核电公司积极做好各项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人员和工作任务,加强现场安全监督,防止发生人员中暑现象。为有效应对台风,他们按照职责要求,积极做好防台风、抗台风和防洪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运行设备的巡检,防止过热引起的设备缺陷,尤其将电气设备作为重点关注,加强监控,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针对夏季干燥、易发火灾的特点,公司组织了消防专项安全检查。公司还要求在奥运期间,特别加强电站的安保工作,按照要求逐条检查,提前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

  对机组迎峰度夏技术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公司召开了专题审查讨论会,制订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部门,并将不符合项整改行动纳入年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内容,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公司还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与百日安全生产活动,明确安全生产目标,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规范安全活动,安全生产活动以班组为落脚点,开展了先进班组的考核、评比,把安全工作关口前移,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保障核设施的安全。

  入夏以来,秦山30万千瓦机组始终保持安全满功率稳定运行,安全生产状况良好。到6月底,该机组今年发电12.48亿千瓦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