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调峰调频电厂全部实现无人值班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5

  2008年12月21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下属天生桥水力发电总厂远程控制及无人值班管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至此,南方电网在运行的调峰调频电厂(广蓄电厂、鲁布革电厂、天生桥电厂)全部实现了无人值班。
  
  从2001年以来,天生桥总厂加大力度对设备进行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在此基础上,今年3月建成投运了远程控制中心,作为电厂的主监控站,除具备对二级电站的设备监视,开停机、有功/无功调节,厂用电切换、冷却供水系统控制及切换、开关同期合环、对内外通讯联系等功能外,还具备对二级电站生产现场视频、音频、火灾自动报警及灭火系统等远程监视功能。经过9个多月的试运行检验,远控中心功能完善,运行可靠,通过了专家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