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侨城旅游春节黄金周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2-01

  2009年春节黄金周是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以来的第二个黄金周,受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旅游经营环境严峻。为保证09年旅游业务持续发展,华侨城旅游采取多种措施,以09春节黄金周为契机,紧抓游客市场新动向、大力推出旅游新项目、积极策划各项主题活动、全方位实施运营保障措施,以积极的姿态迎接华侨城旅游发展的“新春天”。春节黄金周,景区游客满意度大幅提升,有效投诉率为零。华侨城旅游景区七天共计接待游客78.95万人次,同比增长10%;营业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18%,并创历史新高;09年1月18日开业的成都欢乐谷迎来首个黄金周,收获颇丰,接待人数突破12.58万人次,成为西南旅游的一颗明珠,欢乐谷品牌连锁效应初步显现;东部华侨城借力大侠谷景区试业,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北京欢乐谷克服冬季运营困境,游客接待量大幅增长,客源市场逐步打开。诸多喜讯为华侨城旅游09年全年经营的稳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两大项目投入市场,带动华侨城旅游稳健发展

  08年华侨城旅游克服不利因素影响,积极响应国家扩大内需的要求,紧抓在建项目的开发建设,09年初顺利实现成都欢乐谷和东部华侨城大峡谷区域两大项目的开业运营。两大新项目接受了春节黄金周的严峻考验,以良好的业绩实现了开门红。成都欢乐谷作为欢乐谷主题公园在中国西南地区连锁发展的关键,以欢乐剧场和水上舞台为中心,创新地将中外不同地域、不同群体、不同文化表现方式以及时尚与传统巧妙地结合在一起,打造中西庙会。游客接待人数突破12.5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596万元,7天共办理年卡1300张。1月19日东部华侨城大侠谷精彩试业,黎明乐园、咆哮山洪、台地花园、飓风营救水战船及水上人家等项目精彩亮相,打造了一个集山地郊野公园和都市主题公园于一体的自然奇幻主题乐园,为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新春欢乐体验。东部华侨城还向广大游客隆重推出集旅游文化与佛教文化于一体的新景区——华兴寺和山地祈福节,首创国内旅游景区尊贵之旅——直升机观光,茵特拉根矿泉SPA冬季沐浴节、茶溪谷景区民间剪纸等,各种活动邀请各方游客共聚东部华侨城,在祥和浪漫的氛围中拥抱美好的2009年。

  与此同时,北京欢乐谷克服冬季运营困境、长沙世界之窗中部突围,两景区均实现游客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的大幅增长。09年旅游行业整体发展环境严峻,华侨城旅游老景区将狠抓经营管理和项目更新改造,积极抵御金融风暴的负面影响;新开业景区将以开拓市场、树立品牌为基础,快速打开市场局面;并稳步推进在建项目建设,通过各种经营举措带动华侨城旅游业务稳健发展。

    二、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市场营销大力开拓新市场

  面临经营困境,华侨城旅游各景区创新发展,策划各项主题活动,力求冲破金融危机带来的低迷氛围,让游客感受牛气冲天的牛年新春,并通过多种渠道与市场沟通,将旅游信息传达给目标市场。各景区积极细分客源市场,抓住目标市场,通过短信、宣传单页、走访旅行社和大型工厂企业、实现购票优惠和与企业合作等方式加大对市场的宣传促销力度,努力开拓新市场。各景区推出了具有浓郁春节气息的主题活动:深圳欢乐谷推出了第七届新春滑稽节,以“滑稽”、“爆笑”、“好彩”等系列活动,突出新春“合家欢”主题;深圳世界之窗精心策划推出“苏格兰?中国年”春节黄金周,实现游客人数17.42万人次;锦绣中华?民俗村设计“印象中国年”,庙会、美食、二人转,歌舞、灯彩、打钢花掀起春节狂欢热潮;北京欢乐谷策划了以“民俗闹春”为主题包装、“合家欢”为市场导向的“2009年俗百艺欢乐节”主题活动,力求打造全新的春节活动之庙会品牌。长沙世界之窗推出“最牛X的春节”主题活动,用别出心裁的活动策划,把游客带入浓厚的大运年氛围。

  三、保障措施全面护航,为游客营造温馨春节氛围

  春节期间,华侨城旅游各景区都面临着景区峰值游客量大、接待任务重和优质服务的经营矛盾。面临这些复杂的经营环境,华侨城旅游各景区强化安全理念和优质服务,确保了景区总体运营顺畅、秩序井然,为游客营造温馨的春节气氛。

  各景区牢记“安全就是生命线”的节日运营理念,成立春节黄金周安全领导小组,严格执行安全大检查;密切关注景区运营的各个环节,坚持24小时值班,做到每天出巡检查、分级汇报,对黄金周期间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保障了节日期间景区秩序的稳定。黄金周期间,华侨城城管部的员工也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强化景区治安管理和交通疏导,确保春节期间城区管理秩序井然,同时做好绿化,卫生服务,创造了优美的城区环境,保障了深圳华侨城旅游度假区的平稳运营。

  各景区突出优质服务工作,加强人员培训,强化特色服务模式,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各景区及时做好咨询受理、投诉受理、意外伤害受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游客满意度调查、督导等基础服务工作,同时采用了各种特色化服务模式,增加游客体验价值:北京欢乐谷六大主题区为游客增设“温暖小屋”,人性化的服务让游客们感受到欢乐谷的温馨,彰显欢乐谷品牌人文魅力。深圳欢乐谷借鉴以往排队区的管理经验,延续采用多种方式管理排队区,缓解游客等待情绪;成都欢乐谷的母婴休息室广受游客好评。

  09年华侨城旅游将以牛的精神,铆足精神,以各种精彩项目、特色节庆活动、精彩演出和优质服务,巩固华侨城旅游品牌,竭力打造世界著名的旅游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