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29

  为了认真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及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电监会等部委关于防汛工作的要求,南方电网公司结合实际,采取措施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结合“安全生产年”活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落实迎峰度夏和防风防汛各项措施。二是认真落实变电站防内涝的各项措施。三是做好线路防汛防雷工作。清理线路走廊,检查线路塔基护坡、挡土墙、排水设施,对易发生塌方、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地段落的杆塔做好防护措施和抢修准备。四是做好大坝安全检查和维护管理工作。五是做好防风防汛应急准备工作。及时修订各类防风防汛应急预案和电网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和电网反事故演习,做好应急物资准备。

  为了检查各单位的落实情况,确保迎峰度夏及防汛防风工作顺利完成,从5月下旬到6月上旬,南方电网公司组织开展了迎峰度夏和防风防汛安全生产检查。目前各单位基本按照南方电网公司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制定迎峰度夏和防风防汛工作方案,并认真按照计划和方案组织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