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确保国庆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0

  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以及国家有关部委的部署和要求,高度重视做好国庆60周年庆典及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层层落实责任,提前安排,严密组织,措施得力。节日期间,南方电网公司系统保持了总体平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供应正常,重点基建项目正常进行,员工队伍和谐稳定,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节日。

  9月15日,南方电网召开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国庆期间有关工作,董事长袁懋振对会议作出指示,强调:“公司系统要高度重视国庆60周年庆典期间的各项工作,落实各级责任,特别是行政一把手的责任要到位。要采取切实措施,制定相关预案,做好各项应对准备,确保万无一失,确保和谐、平安、稳定”。9月23日,袁懋振主持召开领导班子碰头会,听取了对安全生产、安全保卫、施工安全、信访维稳以及应急管理等工作进行的一揽子检查情况的汇报,对节日特别是庆祝活动保电警戒状态期间的有关工作进一步做了部署。南方电网先后下发《关于加强国庆期间和下半年信访维稳工作的通知》、《关于下达国庆六十周年保供电任务的通知》、《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做好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意见的通知》等文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有关要求,全力抓好保供电和维护稳定工作,加强重要场所和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节日期间(10月1-8日,下同),南方电网负荷与正常工作日相比有较大下降,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0月1-8日,全网统调最高负荷8447万千瓦(10月7日),同比去年增长14.0%,比前年增长9.9%。南方电网系统频率合格率为100%。全网500千伏厂站平均电压合格率为100%。全网统调累计发受电量120亿千瓦时,同比去年增长12.4%,比前年增长5.8%。西电送广东最大电力1443万千瓦,累计电量18.4亿千瓦时。通过全网资源的优化配置,有效保证了节日期间五省区生产生活用电的需要。

  节日期间,南方电网重点工程节日期间照常施工,未发生基建安全质量事故,未发生影响稳定的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