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各企业安全生产度国庆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10-12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中国石化各企业按照总部关于安全生产的总体要求,坚持节日生产,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在实现安全稳定的前提下,确保了生产经营平稳有序进行,重点工程积极稳妥推进。

  油田企业原油生产和重点探井施工运行平稳。长假期间,川东北探区全体将士以安全保进尺,以平安迎国庆,8天共完成钻井进尺近800米,在钻井平台上度过了国庆中秋佳节。胜利油田按照“重心在基层,重点在现场,关键在岗位,核心在执行”的标准,逐级建立节日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领导干部值班到位、安全教育到位、生产组织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安全检查到位,确保了节日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炼化企业原油加工量和成品油产量按计划进度运行。10月3日,上海石化新建40万吨/年汽油选择性加氢装置安全投产,已具备沪Ⅳ标准汽油生产能力。安庆石化近千名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实现了产销两旺,仅10月8日一天就完成了近5000吨0号柴油的装运出厂任务。金陵石化积极落实“三提前”措施:提前了解节日需求、提前落实车皮计划、提前安排装卸力量,国庆期间出厂的汽油和液化气超出计划三成以上。

  销售企业以高品质的油品和服务迎接新中国60华诞。北京石油严格落实首都节日安保工作要求,提前制定应急预案,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向国庆献礼。河南石油把“三秋”用油保供作为节日生产的重要内容,多支“三秋”送油服务小分队24小时轮班作业,随时将农民急需的油品送到田间地头。

  节日期间,中国石化各项重点工程建设有条不紊地推进。川气东送工程,福建、天津、镇海等乙烯建设项目均确保了节日期间建设和生产安全。国庆前夕,天津百万吨乙烯及配套项目实现中交,福建炼化日前投产的80万吨乙烯装置运行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