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举行应急指挥系统紧急启动演练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1-04

  12月28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应急指挥中心紧急启动演练结果在国家电网公司内网公布。这次演练于25日下午举行,各网省公司、相关直属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演练取得成功。

  这次演练包括应急通信系统和应急指挥中心紧急启动、社会媒体信号采集传输和数据快速报送等科目,模拟了自然灾害等事件突发后,国家电网应急指挥体系紧急启动和完整的信息传输、报送过程。卫星通信、无线单兵、数字化应急指挥平台、视频会商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得以充分应用。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应急指挥中心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了应急联动效率。据介绍,国家电网今后将不定期组织系列演练,进一步缩短系统调试、准备时间。国家电网要求各单位继续加强应急指挥中心各系统的运维管理,确保应急指挥系统时刻处于备战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