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乐滩水电厂提前进入“亚运保电”状态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08

  作为“西电东送”的重要电源点、第16届亚洲运动会南方电网重点监控的19个电厂之一,广西桂冠开投电力公司乐滩水电厂提前行动、及早准备,从4月份便开始“热身”,制定了《亚运会保电方案》等一系列保电安全措施,并以每3个月为一个时间段,把保电工作分为两个阶段和一个特殊时段,即启动、准备阶段和保电特殊时段,同时采取措施,使各项保电工作分层次、分时段逐步“升温”,确保11月份广州亚运会期间安全发供电。

  在启动阶段,该厂要求全体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亚运会保电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各级会议上宣传亚运会的重大意义,明确指出广州亚运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国承办的又一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必须保证完成保电目标,这对于提升国家形象、展示我国综合国力、提升大唐企业科学发展实力,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该厂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成立组织机构,落实责任人,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亚运会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在准备阶段,该厂一是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全厂范围内实施机组设备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严格整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间、预案“五落实”,确保进入亚运保电特殊时段后机组设备处于最佳的稳定状态。同时,重点做好大坝、变电站、主变等重大危险源的检查治理工作,变“意料之外”为“计划之中”,严防发生因故障危及全厂安全生产的边缘及社会影响问题。二是针对保电重点,积极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制定和完善各类安全保障方案与预案,并以保障安全供电为工作重点,开展二十五项反措检查、防汛检查等,深入分析保电期间电网运行薄弱环节,组织开展有针对性事故预想、反事故联合演练,提高应对处置能力。三是对保电应急领导小组成员的职责做出更为严格的规定,明确保电等级和厂级、部门、班组负责人到达现场的时间。同时,要求运行部门加强值班管理工作,在亚运会重要保电期间,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和值班纪律,坚守工作岗位,认真进行设备巡视工作,严密监视机组运行情况,确保值班期间精神饱满、反应迅速。

  在保电特殊时段,该厂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一是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应急体系。合理安排保电期间值班工作,确保重点保电时段厂部主要领导、部门负责人、作业技术人员和抢修队伍在岗值班;提前做好故障工器具、检修材料、备品备件的保障工作,备齐故障抢修材料和备品备件,保证故障抢修车辆车况良好,确保组织、人员、材料到位,故障抢修工作快速、有效。二是建立情况报告制度,一旦发现有可能危及机组安全和电网安全的各类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消除,同时应立即向上级或相关部门报告。

  情系亚运,燃烧激情。目前,大唐乐滩水电厂全体干部职工正在亚运保电这个特殊的赛场上,满怀激情和期待做好迎亚运准备,决心打一场亚运保电的攻坚战,在这个特殊赛场上夺取闪光的金牌,展示大唐企业有实力、负责任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