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唐山热电公司提前抓早部署确保两会用电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2-24

  在举国瞩目的“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作为京津唐电网重要的保电企业,河北大唐国际唐山热电公司提前抓、早部署,积极落实保电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治理,提高设备可靠性,保证燃煤供应,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

  该公司于2月21日全面开展保“两会”安全大检查和设备隐患专项检查治理活动,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边查边改,暂时不能整改的,按要求列入整改计划。该公司将专项治理活动与即将开展的重大危险源评估活动相结合、与落实201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精神相结合、与安全性评价整改工作相结合,集中精力对主变、制氢站等重点区域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摸”、“排”、“查”。

  “两会”保电期间,该公司特别提出设备异常处理要“提高一个等级”对待。为此,设备点检员增加现场点检巡视次数,对设备异常进行动态分析,确保设备缺陷可控在控;运行岗位谨慎做好设备的运行调整,对卸、上煤出现异常情况及时进行组织协调;加大对制粉系统的监视力度,重点加强脱硫环保设备的运行调整,确保环保指标达标;检修员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及时消缺。此外,该公司修订完善了应急预案,在此基础上相继开展了锅炉承压部件爆漏、制氢站着火爆炸等多项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理能力。

  为保证燃煤供应,该公司将春节前在备用煤场储备的燃煤及时倒运至主煤场,保证主煤场的存煤量;进一步加强开滦、山西等重点合同煤的兑现,力争在保证原有供应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增加供应;同时,积极拓展新煤源,与本市周边几家煤矿建立了战略伙伴合作关系,在燃煤库存不足的情况下,及时拉运汽车煤,确保保电期间机组“口粮”充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