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北京公司保障全国两会供电万无一失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1

  “市调,我是备调值班员韩蓬,目前备调调度、通信、自动化系统运行正常,相关保障人员已全部到岗到位!”3月3日13时,距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还有两个小时,北京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值班员到达位于顺义区的备用调度中心,向主调汇报情况。北京市电力公司采取主备调共同值班的模式,为2011年全国两会保电安上“双保险”。

  备调系统的启用,将有效防范主调系统不能正常运转对电网造成的影响。按照既定方案,主备调值班员共同对电网负荷走势,设备运行、机组出力、系统电压情况,气象预警系统,电网故障信息等进行实时监控,通过可视化调度系统,定时互报信息。

  今年是北京公司主备调同步值守、保障全国两会可靠供电的第二年,该公司将在两会开、闭幕式等重点时段,启动备调系统,确保北京主网运行平稳,保持电网“全接线、全保护”的运行方式,保障通信网、自动化系统无故障及异常现象发生,力争实现“零闪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