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小三峡乌金峡水电站顺利通过安全性评价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9

  近日,国投甘肃小三峡发电有限公司委托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控股的南京中电学汇电力安全评价有限公司对乌金峡水电站开展了安全性评价工作。经过专家组认真细致的查评,乌金峡水电站在生产设备、劳动安全与作业环境、安全管理三个方面综合得分率为87%,顺利通过安全性评价。

  此次查评主要以国家电网公司《水力发电厂安全性评价》(国家电网生〔2003〕549号)为标准,依据国家现行有关发电企业的法律法规、行业标准、规程规范等相关规章制度对标评价。专家组深入生产现场、班组、车间、管理部门,通过检查核实、查证资料、交流沟通完成了专业查评,经评价组汇总审查后形成了本次安全性评价报告。报告认为,国投小三峡乌金峡水电站能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认真执行生产与安全设施“三同时”的基建安全管理规定,定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和安全活动,通过安全性评价和安健环管理体系建设,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强化了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浓厚的企业安全文化氛围,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专家组同时建议乌金峡水电站以本次安全性评价为契机,以评价提出的问题为基础,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本质安全型”企业而努力。

  截至2011年5月11日,国投小三峡实现长周期安全生产记录2986天,乌金峡水电站实现长周期安全生产记录916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