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首次海上原油灭火演练在钦州港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7

  6月2日16时,由广西钦州市人民政府、广西海事局和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公司联合举办的“钦州2011年溢油应急与消防演习”在广西石化10万吨级海运码头举行。

  据悉,这次海上原油灭火演习在国内尚属首次。演习共出动船舶12艘、海事指挥车1辆、消防车8辆和医疗救护车1辆,参演人员300多人。演练内容包括:储罐区消防灭火、海上交通组织和管制、海面溢油灭火、受伤人员救助、海上溢油围控和海上溢油清除6个课目。演习内容丰富,险情复杂,其中“海巡191”指挥船是本次演练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一大看点。它是目前广西海事系统设备最先进和排水量最大的45米级巡逻船。这艘巡逻船驻守钦州海巡基地,多次承担北部湾重大海上搜救行动的现场指挥,在整个演练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这次演练旨在体现“关注安全,保护环境”的理念,是对钦州溢油应急与消防预案的有效性,以及广西海事、港区消防、卫生和广西石化等应急联动协调与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也是对广西海上高科技手段应用能力的实战检验,为提高钦州海运消防作战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广西分公司参加了这次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