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全力抢修贵州望谟受暴雨影响电力设施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8

  6月6日凌晨2:50左右,贵州黔西南州北部地区大范围降雨(最大降雨量约200mm),造成望谟县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受此影响,7条35千伏线路,28条10千伏线路因灾停运。望谟县城全停,11个乡镇受停电影响,受灾人口8万余人。

  经过全力抢修,6月6日18:10分,6条10千伏线路恢复正常运行,望谟县城90%用户恢复供电,1个乡镇恢复正常供电。贵州电网公司安排了3台5千瓦应急发电机在望谟县城高考考点,确保6月7-9日高考期间正常供电,不会受到停电影响。目前公司抢修物资、队伍已经到位,因当地降雨仍在持续,待天气有所好转后将尽全力抢修受损电力设施。

  灾情发生后,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董事长赵建国获悉情况后,要求贵州电网公司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组织抢修,千方百计尽快恢复供电,确保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尤其是高考考点的电力供应。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贵州电网公司立即启动了防汛IV级应急响应,要求兴义供电局、望谟供电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省各地区供电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迅速组织抢修人员。贵州电网公司副总经理率队赶赴现场,成立现场抢修指挥组,接受省政府现场抢修指挥组的统一领导。贵州电网公司安排的9支共318人的抢险队伍赴望谟抢险救灾。三是做好重要用户保电。贵州电网公司已安排3台400千瓦应急发电车,分别部署在抢险指挥部、医院和县委。同时,调集10台5千瓦发电机部署在其他重要用户,其中2台5千瓦应急发电机在望谟县高考考点(望谟县2011年高考考点仅有一个)、1台5千瓦应急发电机在高考考点保密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