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周密部署防汛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9

  针对主汛期即将到来,防汛形势严峻的情况,为确保大坝及电力设施安全度汛,国家电网公司提前周密部署,加强组织领导,逐级落实防汛和大坝安全工作责任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输变电、发电设备及大坝的防汛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分析,今年我国气象年景总体偏差,一些流域和地区可能发生严重暴雨洪涝,台风登陆多、影响重,特别是局部强降雨突发多发,防汛形势严峻。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长江中下游地区已出现大到暴雨,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湖南、江西等地出现旱涝急转。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两天长江中下游地区仍有大到暴雨。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国家电网公司一是提前组织开展防汛检查与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落实电厂重大反事故措施,加强大坝安全检查,确保水电站安全度汛。二是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做好雨情、水情和洪水预测预报,优化水火电调度,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三是完善应急处置和事故抢险预案,加强应急培训演练,落实应急保障和应急处置措施,做好抢修队伍、物资等各项准备。四是加强防汛值班与信息报送,坚持主汛期防汛信息周报告制度和重大汛情即时报告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