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湖南分公司积极应对雨情做好防汛文章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21

  近期,湖南省遭受了连日的强降雨袭击,6月17日以来,该省有6市20个县(区)遭受洪涝灾害。截至6月20日9时统计,133.1万人受灾,4.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113.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5亿元,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从22日开始,湖南省内将有新一轮降雨天气过程。为了确保汛期机组的安全稳发,在当前的防汛抗灾战役中,大唐湖南分公司积极采取措施筑牢防洪“安全坝”,全力打好防汛战。

  该公司系统各单位加强了对所辖区域和设备的巡回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加强了技术监控和技术分析,及时发现并处理缺陷和隐患,同时进一步加强汛期的应急值守,强化险情上报和紧急组织应对工作,完善了汛情、险情的信息报送。水电企业重点加强了水库、大坝、厂房和大坝排水系统、应急备用电源以及闸门等金属结构设备的检查;火电企业加强了储灰场的防汛管理,落实汛期安全生产管理的各项措施。

  为做好水情监测、预报工作,该公司系统各单位加强了与当地气象、水利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分析研究雨情、水情和汛情;提高了洪水预报预警和分析能力以及水文测报精度,确保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性暴雨、山洪等自然灾害做到提前预紧、及时预报、提早预防。

  该公司系统各单位根据前一段防汛工作的经验和下阶段防汛工作的形势分析,按照早计划、早部署、早储备的原则,进一步优化防汛物资储备,扩大储备规模,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协作能力,加强了防汛物资的科学管理和调配,确保防汛物资的供应。

  此外,该公司下属水电企业按照相关水利部门的指挥和调度,细化了调度方案,严肃汛期调度纪律,实施科学调度,合理控制下泄流量,减轻下游防洪压力;加强了电站间的梯级优化调度,切实加强了水库自身、水库库(坝)群联合调度方面的研究,充分利用雨洪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