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承建的猴子岩水电站分流围堰经受洪峰考验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8

  近日,由葛洲坝集团一公司承建的四川猴子岩分流围堰经受住大渡河主汛期超大洪峰的考验,洪水顺利通过堰顶,围堰安然无恙。 

  猴子岩分流围堰堰高约18米,堰体采用堆石填筑,堰面采用混凝土和钢筋石笼做过流保护。其主要作用为提前一个枯水期进行环境边坡治理及坝肩开挖,满足环境保护要求;同时为汛后防渗墙施工创造有利条件,有效地缓解2011年汛后枯水期围堰施工紧张的状况,降低施工风险,保证2012年围堰度汛安全。 

  项目部全体员工充分发扬葛洲坝人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克服了施工区水流湍急、山高坡陡、自然环境恶劣以及无施工准备期等困难,超前策划,精心组织,“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分流围堰施工任务。

  据悉,猴子岩水电站位于大渡河中游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境内,是国家能源发展“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国务院《关于支持青海等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所列重点建设项目及四川藏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产业支柱工程。该工程为大渡河干流水电规划22级电站中的第9级,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工程静态总投资约150亿元,最大坝高223.5米,多年平均年发电量73.64亿千瓦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