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洛坦”未对中核集团海南核电工程现场造成严重影响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2

  7月29日17:40左右,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于在文昌一带沿海登陆,30日凌晨2:00风暴中心距离海南昌江核电工程现场约7公里。尽管“洛坦”直接经过工程现场,由于海南核电高度重视、准备措施得力,各参建单位防台工作落实到位,并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也未造成较大财产损失,现场安全状况处于受控状态。

  风暴来临前,现场各单位均按照海南核电的防台防汛部署和应急预案,积极组织现场人员避险。事后,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对部分有积水的施工模块实施排水、泄洪等措施。

  目前,昌江县已解除热带风暴“洛坦”的黄色预警,海南核电工程现场全面恢复施工。

  据悉,2011年上半年,海南昌江核电工程进展顺利,工程现场施工克服了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冲击、现场持续高温天气等不利条件,提前或按期完成汽机厂房底板施工、备用水源投用、大件码头具备靠船条件等8个重要工程节点,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和投资均处于受控状态。

  目前,1号机组反应堆钢衬里11段已施工完成,穹顶开始拼装;2号机组核岛第4段钢衬里已施工完成;现场各工程子项相续开工建设;核岛、常规岛主要设备完成订货;上半年完成投资13.53亿元,迄今累计完成投资47.7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