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煤集团平朔公司成功举办永久避难硐室载人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19

  8月15日,中煤集团所属平朔公司安家岭井工矿永久避难硐室中的100名试验人员安全升井,标志着该矿历时48小时的避难模拟实验取得成功。此次试验,验证了避难硐室在矿井压风和自备系统情况下,各种环境参数实际情况及变化规律,同时也检验了硐室内各个系统设备仪器独立和联动运行情况,为建立井下永久避难硐室提供了宝贵经验。

  该矿是国家煤监局与中煤集团、平朔公司避险系统建设的试点矿井。该矿永久避难硐室有效使用面积168平方米,设计容纳100人。设有三级供氧、三种制冷、防爆密闭、空气净化、监测监控、除湿降噪、通讯联络、有毒有害气体去除等系统功能,设计了强力喷淋气幕和大面积过渡室,遇险人员能够快速进入生存室。硐室内与矿井监测监控、人员定位、压风自救、供水施救、通讯联络等五大系统连接,并备有直通地面的钻孔,形成了避难硐室完整的生命保障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