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黔电东送电力首次突破900万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9

  8月21日,贵州西电东送电量达1.99亿千瓦时;22日,贵州西电东送电力首次突破900万千瓦,最高达904万千瓦,均创历史新高。

  自入汛以来,贵州全流域来水较好,各水库水位持续上涨,全省水电最高蓄能值达98.8亿千瓦时,同时电煤供应充足,截至8月中旬全省火电存煤突破730万吨,发电能力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南方电网公司充分发挥资源优化配置的大平台作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西电东送通道按最大能力满送,迎峰度夏以来,贵州西电东送日最大电力维持在800万千瓦以上,日均电量1.8亿千瓦时。加强与气象部门及有关电厂的沟通协调,强化火电机组调峰管理,充分吸纳水电,8月全省水电日均发电量超过2.3亿千瓦时,没有发生因调度原因弃水。加强西电东送外送通道的运行维护,提前完成500千伏安八线增容改造等重点工作,确保了通道安全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