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打好十八大消防保卫战 中国海运成功举行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9

  为深入落实“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各项措施,营造良好的内部安全环境,中国海运第十五届“119”消防周应急演练活动近日在中石化中海燃供海南国盛马村油库举行。

  随着一个事先无任何预警的模拟烟火信号在油罐区内闪起,浓浓白烟从T22油罐旁涌出。油库现场巡检人员发现险情并紧急报警,立即启动预案进行现场扑救。30分钟之内,50余名人员高度协同完成了18个应急措施,启动2台消防泡沫泵,动用消防水龙2条、消防车3辆、其它器材若干,尤其在火灾初起的关键时期,演练队伍3分钟之内就发出警报并启动了消防泡沫泵,成功的模拟了一次消防紧急处置过程。

  这次演练活动对提高基层人员应急技能,落实各项消防措施,进一步完善消防应急预案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为十八大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战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集中观摩学习,也促进了中国海运集团内各单位间的交流沟通和互学互助,维护了中国海运集团的安全稳定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