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桂黔用电负荷创新高 南方电网全力确保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6

  受低温天气影响,居民取暖负荷增加,12月下旬以来广西、贵州用电负荷屡创新高。南方电网公司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全力做好电力供应。全网无错峰限电。

  12月22日,广西电网统调负荷第5次创历史新高,达1495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增加119万千瓦,同比增长8.7%。12月23日,贵州电网统调负荷第11次创历史新高,达1620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增加141万千瓦,同比增长8.3%。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措施有:一是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密切跟踪经济形势变化,细化负荷预测,做好电力电量平衡。二是制定电网风险管控措施,完善电网事故应急预案,特别是做好应对低温雨雪等极端天气的预防措施,确保电网风险可控在控。三是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做好重点设备的监控和巡查巡检,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合理安排机组检修计划,督促电厂做好储煤工作,目前全网存煤2500万吨左右,可用29天。四是做好优质服务,及时解决客户用电过程中的问题。近期重点做好农村地区重过载配电变压器专项改造工作,提高农村供电可靠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