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琼桂滇黔四省电网统调负荷屡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17

  自去年底以来,受低温天气影响,居民取暖负荷增加,南方电网部分省区用电负荷屡创新高,全网电力供应充足,无错峰限电。

  1月5日,广西电网统调负荷今年第3次创新高,最高达1654万千瓦,同比增长8.8%;日供电量首创新高,最高达3.1亿千瓦时,增长9%。1月11日,云南电网统调负荷今年第4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达1566万千瓦,同比增长25.7%。1月10日,贵州电网统调负荷今年第3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达1645万千瓦,同比增长13.7%。1月11日,海南电网统调负荷今年第3次创历史新高,最高达287万千瓦,同比增长19.1%。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措施:一是科学预测负荷需求,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充分发挥电网的资源优化配置大平台作用,做好电力电量平衡;二是加强重要输电线路、设备的运行维护和特殊巡视,确保设备健康运行;三是在广东、广西、云南、贵州部分线路出现覆冰时,采取直流融冰、机械除冰、线路特巡、人工观冰除冰等措施,做好抗冰保电;加强应急队伍、物资储备,确保应急时发挥作用;四是促请发电企业做好存煤工作,目前全网存煤2405万吨,可用26.8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