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哈三电厂多管齐下保春节发电供热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31

  春节临近,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第三发电厂克服煤炭价格上涨、来煤减少等困难,多管齐下,全方位做细做实春节保稳定发电和优质供热工作,为用户度过温暖祥和的春节提供保障。

  因北方持续低温,安全生产风险加大,该厂认真学习华电集团下发的《关于做好冬季和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及安全视频会精神,强调过节期间更要绷紧安全弦,正确处理节日欢庆和安全工作的关系,保证生产安全的平稳局面。

  该厂以“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优质服务”为己任,将做好供热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除做好常规安全措施外,增加设备巡检次数。注重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重点做好突发事故抢修或机组异常工况运行下应急处理的人力、物力安排,尤其是供热管网设备、输煤系统设备、制粉系统设备及锅炉棚渣处理等。开展动态的防寒防冻检查、整改,扎实开展春节前的安全大检查活动,拉网式排查生产现场设备和系统的现存隐患、缺陷及异常运行工况、安全设施完好情况、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文明生产情况等,并要求一把手靠前指挥,每天深入运行单控室等生产现场了解情况,随时调整工作进度,使发电供热工作有序开展。千方百计做好燃煤采购、运输过程的沟通与协调工作,尽最大可能提高燃料库存,及时接卸和上煤,保证锅炉燃烧稳定。

  针对节日期间治安保卫,该厂实行厂区24小时巡逻,与哈尔滨松北区公安分局密切配合,加大对生产区和生活区的治安力度,把安全维护、安全防火作为重中之重,防止因设备盗窃或火情影响机组运行的事件发生。增加“天眼”设备,有效监督,进一步提高生产现场和家属区安全保卫能力。节日期间,还将加强交通运输工具的安全管理,非生产用车一律封存;杜绝交通运输工具带病运行;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培训;严禁车辆超载、超速、违章超车,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

  此外,该厂还要求基层单位对本单位人员进行摸底,掌握职工的思想状况,尤其是了解困难职工的生活,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其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保证职工队伍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