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全力做好云贵地区抗旱保供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6

  今年以来,受降水持续偏少影响,云南、贵州出现持续干旱。据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旱情已造成云南494万人、244万头大牲畜不同程度饮水困难,1251万亩农作物受灾;贵州有43.5万人、15.4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121万亩农作物受灾。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全力做好云南、贵州抗旱保供电工作。

  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措施有:一是加大对水电站水情、流域流量的跟踪监测,统筹好发电和综合用水需求;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优化水电调度,做好水库蓄水,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人畜饮水、农业生产尤其是当前春耕生产用电需求。二是开通抗旱“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抗旱用电需求。南方电网公司在云南成立了372支抗旱保电小分队,出动4445人次、826车次,巡视涉及抗旱、农灌线路11020公里,检查、维护变压器1708台,发放抗旱用电宣传手册1.9万余份。三是严控电网风险,建立电网、气象等动态协调联动机制,加强输电线路特巡及防山火监控,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四是重点加强公司捐建的“南网井”的维护工作,确保及时发挥作用。目前在云南省捐建的34口“南网井”,解决了约6.6万人、5.4万头大牲畜的正常饮水;在贵州省捐建的11口“南网井”、5条“南网渠”、2座“南网池”,解决了约1.5万人、5600多头牲畜的饮水问题,保障了10270亩农田的灌溉用水。南方电网公司还在贵州组建了6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党员服务队,向部分饮水困难的村寨送水,解决群众饮水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